問題肌:粗大毛孔→剋星:杏仁酸換膚


肌膚偏油的人多半臉色容易暗沉、毛孔也顯得比較粗大,往往早上化好的妝,過了中午就花容失色,為了擺脫尷尬的膚況,和醫生諮詢討論後我決定嘗試「杏仁酸換膚」療程。首先,在卸妝、清潔肌膚後,護士小姐在我的眼角、鼻翼、嘴角、嘴唇等肌膚較為敏感的地方抹凡士林,然後在臉上塗上杏仁酸,停留3分鐘後洗掉。也許是我的肌膚耐受度比較強,換膚過程一點也不覺得刺激,醫生為我解釋杏仁酸的作用比果酸溫和,但效果一點也不輸給果酸,很適合敏感型肌膚來試試。接下來,護士在清除粉刺後以美白保溼凝膠搭配超聲波導入後再敷臉15分鐘,最後塗上保溼和防曬就大功告成。療程完畢後的三天,我的肌膚呈現略為泛紅現象,不過之後膚況愈來愈好,不但出油量減少,痘疤和斑點也變淡了,肌膚感覺更加亮白,讓我非常驚喜!


作用原理/杏仁酸是一種親脂性的果酸,它和肌膚的親和力最高,能深入皮膚滲透角質層去除老廢角質、淡化並抑制黑色素斑點、改善青春痘發炎、暗沉現象。因為溫和不刺激,不易產生一般果酸換膚的副作用,例如:灼傷、紅腫、結痂…等現象。一個完整療程的次數約為5次,每隔2週可再進行,但濃度和實際次數依不同膚況而定


術後保養:術後可立即上淡妝,但一週內別用太熱的水洗臉或任何去角質、做臉,同時也要避免去泡溫泉或洗三溫暖、烤箱或進行燙髮、染髮,而平常有塗抹果酸、A酸類保養品,這段時間也要暫時停用。同時,別忘做好保溼、防曬,才能發揮最佳美肌效果。


注意事項:不適合一般果酸換膚的敏感性肌膚,或是有問題性乾燥肌膚者,都適用杏仁酸換膚療程。但肌膚敏感者最好在換膚前,避免深度去角質或使用果酸、水楊酸等酸類保養品,並與醫生詳細諮詢。


 
問題肌:狼狽法令紋→剋星:玻尿酸注射





因為很喜歡笑,加上30歲開始肌膚彈性與年輕時明顯有差異,嘴邊兩道法令紋一直是我上妝的困擾,因此很早就希望可以利用玻尿酸填平皺紋。但試過的朋友不斷提醒我過程中的疼痛感,讓我心生恐懼!調整好心情預約皮膚科醫師,了解自己肌膚狀況與術後的改變,抱著期待又害怕的心情上場!因為敷了15分鐘的麻藥在臉上,因此下針時沒有當初害怕的扎針感,注射第一針完,我驚訝的脫口而出:「不痛耶!」於是放心的再接受第二、三針,先打完左臉約8成,再打右臉9成,調整兩邊狀況後,再補左臉接近滿意狀態,目的是防止一瓶的玻尿酸在使用時發生不夠用的情形(只打左邊接近完美時,右邊不至只打了6成),回家前醫生給了我擦傷口的藥膏,並建議我一周內不要泡澡或用力搓揉,日常保養也可以加強抗老成分,維持玻尿酸注射後的年輕輪廓,下午我直接上班,完全沒有術後恢復的困擾!


作用原理:玻尿酸是一種高分子的多醣體,能在真皮組織中儲存水分,維持肌膚內的膠原蛋白、彈力蛋白的彈性,透過注射於治療部位,可以增加皮下組織的容量,改善不同部位的困擾。由於它會被人體逐漸吸收,一般注射後約半年至1年,就得再重複施打。


術後保養:注射療程後6小時內最好避免壓迫注射部位,此時可以清水和肥皂清潔臉部,但因為術後可能會有暫時性的紅腫現象,建議妳透過冰敷方式來減緩不適;有些人在注射點上會出現比較明顯的泛紅和腫脹,一般注射後一週內即可逐漸復原,之後再搭配抗老保養品,幫助效果維持更長久。


注意事項:孕婦或哺乳中的婦女要避免,若治療部位的皮膚出現發炎現象,一定要先將發炎狀況解除才能施打;而正在服用阿斯匹靈,或是其他抗凝血藥物,注射部位比較容易因施打出現淤青及流血,在注射前三天要停用;若有藥物過敏病史,務必要告先知醫師。



 
問題肌:鬆弛大臉→剋星:肉毒桿菌素注射




聽到要注射肉毒桿菌,說實話心中有很多猶豫,然而,在看到診所牆上一幅幅注射前後的對比照片後,原本有些排斥的心理整個大翻轉,我也想要小臉的興奮吶喊,完全取代了忐忑不安。坐在醫生面前諮詢時,醫生仔細的看了看我的臉說:「你很適合做肉毒桿菌療程,因為你說話時表情很豐富,所以你的紋路幾乎都是動態表情紋,肉毒桿菌對這種紋路是最有效果的。」因為我的咀嚼肌比較發達,所以將針注射在咀嚼肌的部位;兩眼旁也會施打,讓魚尾紋消失。醫生注射的疼痛感,感覺像是被蚊子叮,術後也沒什麼不適感,生活一切照常。術後三天,同事突然說,你的魚尾紋真的都不見了,好神奇!兩個星期之後,我發現自己的臉型真的有了些微變化,原本有些稜角突出的腮幫,漸漸變成了圓滑的弧線,我喜歡這種看起來自然瘦的效果,沒有假猩猩的感覺。


作用原理  肉毒桿菌素是肉毒桿菌分泌的一種蛋白質,它能干擾、阻斷運動神經傳遞訊息給肌肉,讓肌膚無法自行收縮。透過局部注射肉毒桿菌方式,可以阻止會引響肌肉的乙醯膽鹼釋放,除了使肌肉產生放鬆、消除動態紋,還能減少肥大的咀嚼肌運動,進而達到瘦小臉,改善國字臉的效果。


術後保養:注射肉毒桿菌素後的6小時內不要平躺,同時避免按摩注射部位和劇烈運動,以免藥物擴散造成副作用。一般來說,注射後三天就會產生作用,一週就能看到皺紋明顯改善效果,少數施打的部位因為有血管通過,注射後可能會出現瘀青現象,通常1-2週後會自行消失,不過因為肌肉約3-4個月就會逐漸恢復力量,期間最好避免吃較硬的食物,只要保養得宜,通常都可維持6個月到1年的效果。


注意事項:有重症肌無力的患者、懷孕與哺乳中的婦女。(若注射部位為眼周,可能會造成暫時性的眼部肌肉無力,出現複視現象,或是眼瞼、眉毛下垂,通常數週內就會恢復正常。)

 

問題肌:膚色不均→剋星:脈衝光





斑點多、膚色不均一直是我最大的困擾,最近因季節轉換,我的肌膚變得比較脆弱,甚至兩頰有些過敏現象。進入診療間,醫生以專業的態度瞭解我的狀況與需求,為了避免過度刺激肌膚,醫生建議我可以來做脈衝光療程。療程開始時,護理人員先以輕柔的手法為我卸妝與敷上保溼凝膠,並在進行療程前再塗上一層厚厚的冷凝膠,由於過程得戴著護眼罩,感覺臉上不停閃著強光,接著肌膚就出現灼熱感,還有被彈一下一下的痛,但愛美總是需要代價的,這點痛我還能忍受。療程結束後,再由護理人員敷上片狀的保溼面膜維持肌膚的飽水度,最後幫我上了基礎保養和隔離霜。這項療程不但讓我的膚色變得勻亮,連朋友看到也稱讚皮膚變白了。


作用原理:脈衝光實際上並不是真正的雷射,而是一種能夠產生連續波長且高能量的脈衝閃光,它的波長範圍比單一波長雷射更廣,可以同時處理許多肌膚問題,像是臉部細紋、斑點、血絲、肌膚暗沉不均…等,由於它的治療光束會在發射到真皮層,表皮頂多只會有泛紅現象,而不會出現任何明顯傷害,術後可立即感覺肌膚變得滑嫩、明亮緊緻和毛孔縮小,也因此成為「午餐美容」最受歡迎的微整形項目。


術後保養:脈衝光療程屬於比較安全的皮膚治療,有些人可能會有短暫的泛紅,或是色素加深、表淺肌膚出現程度不同痂皮的現象,一般3天就會自行消失褪除,因此術後2週要避免泡湯、三溫暖或塗抹酸類、類固醇藥膏或保養品,並加強保溼和防曬措施。


注意事項:若是特殊體質者,例如:皮膚病變、光敏感病史、免疫系統異常、懷孕、服用特殊藥物者,最好先與醫師諮詢。正在口服A酸者,則要停止服用後三個月才能治療。而正使用外用A酸藥膏或是退斑膏者,則要停用一星期後再做療程。若肌膚有發炎或化膿現象者,也不適合此療程。


 
問題肌:成年痘疤→剋星:飛梭雷射


先天體質不良的肌膚問題一大堆,加上後天又疏於保養照顧,早就搞不清楚哪個該優先處理。這回在與醫生諮詢後,他建議我可以來試試飛梭雷射。在卸妝清潔並擦上麻藥後約40分鐘,就可以進行飛梭雷射,來來回回密集的熱燙感後,整個臉便出現了紅腫、刺痛、灼熱感(痛的要命啊!),晚上回家擦藥時更痛,而且不能洗臉。第二天依然會疼痛感覺像有無數根針在臉上戳,因為肌膚自行修復中,所以有發癢的感覺。第三天幾乎沒有刺痛感了,但是臉部很癢,洗臉時有明顯的脫皮。到了第四天開始可以進行基礎保養,幾乎沒有不舒服的感覺了,但是洗臉時還是有小屑屑剝落,此時發現皮膚變細緻了,我遵照醫生囑咐一個禮拜後才正常上妝,因為只作一次,所以毛孔沒有明顯縮小,但是膚觸真的變好了,而且痘疤明顯的變淡,膚色也比以前更加明亮呢。


作用原理:飛梭雷射的波長約為1,550nm,最新的治療方式是以分層換膚技術,透過特殊技術將雷射光束分成小的光點,在肌膚上形成數千個細小微創傷口,利用皮膚傷口愈小恢復愈快的原理,再配合雷射的熱效應,除了可以除去肌膚表面的老廢角質斑點,還可以深入真皮層刺激膠原蛋白增生,產生肌膚更新作用,同步改善痘痘、痘疤、凹洞、油性肌膚毛孔粗大,和粗糙細紋膚質問題,讓肌膚變得更細緻光滑而緊緻。


術後保養:飛梭雷射術後的肌膚會有熱痛感,表面肌膚也會紅腫現象,回家後最好持續以冰敷方式舒緩不適,並避免泡溫泉、三溫暖、去角質、塗抹酸類保養品,同時洗臉動作也要輕柔,避免搓揉臉上脫屑結痂。療程後約三天肌膚開始明顯結痂,肌膚會變得乾燥,一定要加強保溼和防曬,避免反黑現象出現。


注意事項:過度日曬者、最近使用A酸或果酸護膚者、懷孕、有光敏感性肌膚、蟹足腫或紅斑性狼瘡患者、麻醉或藥物過敏、單純性疱疹、癲癇、癌症、曾有接受過放射線治療或化療者、最近做過雷射、脈衝光、心臟疾病患者,以及治療部位有傷口、皮膚發炎者,務必先與醫師詳細諮詢。

 
問題肌:惱人斑點→剋星:淨膚雷射




雖然我的肌膚問題不大,不過臉上一些膚色不均、色班和毛孔粗大問題還是很困擾我,皮膚科醫生認為我只需做輕量級的「淨膚雷射」就足夠。在實際體驗這項療程後真的很驚豔,甚至還可能讓我上癮!為何如此讚賞它呢?原因在於淨膚雷射不但降低了傳統雷射的疼痛度,而且幾乎沒有所謂的術後恢復期。最棒的是,它不但能清除我臉上不均勻色斑,還同步改善了鼻翼兩側偏大的毛細孔,揮別老化入侵的陰霾。因為它極度速效,讓我可以快速找回年輕膚質狀態,難怪這項療程會被皮膚科醫生譽為「保養系醫學美容療程」。


作用原理:淨膚雷射是以單一波長的特性,以及它比一般雷射更低的能量,利用淨膚選擇性的光熱療法,可精確瞄準表皮與真皮深部的黑色素,將色素打碎成非常小的顆粒,經由人體的吞噬細胞自然代謝移除。不僅完全沒有傷口,也不會留疤或反黑,可說是非常安全有效的色素斑治療方式,而且它產生的「熱能量」還可以促進膠原蛋白新生,達到皮膚細緻,毛孔縮小的效果


術後保養:淨膚雷射術後肌膚會出現像是日曬後泛紅微熱的現象,若是治療深度較深的斑或嚴重青春痘,術後可能會出現局部皮下血斑,最好依照醫生指示塗抹藥膏。一般在雷射術後2天最好不要揉擦肌膚,讓臉上的痂皮自然脫落,一週內不要使用酸類保養品或去角質、泡湯或三溫暖。有些人會在治療後約2週出現色素沉澱,之後會自行慢慢消褪,要注意的是加強保溼和防曬,並避免刺激性食物。


注意事項:治療前一週避免過度日曬或進行日光浴,皮膚過敏、嚴重皮膚病患者、懷孕或服用光敏感藥物者應避免進行療程。最近做過果酸、A酸治療,或使用較為刺激的酸類保養品者,做好先與醫生諮詢適合的療程時機。















別忘了幫辛苦的醫美控 推推文 喔:)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魔鏡北大館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