王思偉(2010-10-15)


太多原因讓我們的腿沒辦法天生就擁有一雙完美弧線的腿,尤其是對東方人更是少見(當然也是有少部分的幸運兒天生就是有得天獨厚的好基因),加上台灣小孩常常在發育時期都坐在椅子上(可能還坐姿不正確)、運動量不夠更間接影響到骨頭和肌肉的形狀,長大後發現腿骨不直、或是大腿接近臀部的地方胖胖的,或者有部份是運動過度,反而長出健壯的蘿蔔腿...,還好後天的問題也可以用後天的努力來解決,只要每天維持一點點的付出,就能積少成多看見改變的效果~!

如果早上是小鳥腿,下午卻是大象腿...

 

記得讀書時我有一個同學和我說她下午的腿是早上剛起床的兩倍粗,我當下看了一下還不相信,想說...怎麼可能,這不是就只是脂肪嗎...?!哪有說腫就腫、消就消...結果隔天早上我特地注意了一下她的腿,一看整個馬上嚇到,不但真的細多了,連線條也不一樣,後來稍微有一點常識才知道那是因為水腫特別厲害才會這樣。會這樣水腫的原因大部分不外乎就是"久站久坐"的生活習慣,加上平日沒有維持運動的習慣,體液很容易積在下半身。做模特兒經常要久站,真的明顯感覺到水腫會變得特別嚴重,有一陣子我的直筒褲子到下午自動變成超級緊身褲!做一個認真的模特兒當然不能這樣放肆讓自己的腿腫腫腫...下去,所以開始回家就先養成梳洗過後就快點開始抬腿,抬到腳開始稍微麻麻的再放下。

抬腿的方法有很多種,有些人會將腳貼著牆抬,但我個人則是認為還是以舒適為主,只要有高過心臟都會有效果,畢竟大家回家應該都非常累...先習慣了抬腿之後再來調整高度吧!另外我會分成兩次抬,第一次是回家後先趕緊消除腿部疲勞,第二次是睡前,這樣就能夠充分讓血液充分循環一下再入睡囉!

另外改善水腫的原因還有疲勞和飲食習慣等等,有時候因為都是外食,難免會吃到重口味的食物,那當天晚上八點以前我會喝很多的水或是清淡無糖的飲料(譬如淡到不行的茶、淡淡的檸檬水...),只要一沒做到隔天就會很容易象腿上身,真是偷懶不得啊!

腿部的皮膚彈力和狀況對視覺感官的影響力不容小覷!

從小我的靜脈曲張就比較明顯一點,有人說是因為先天皮膚薄,但加上後天的久站,靜脈曲張這種東西又只會越來越嚴重,久了腳上很仔細看不難發現蜘蛛網的痕跡...所以,預防真的很重要!靜脈曲張和水腫有相關聯,保養的方法也大同小異,比較值得注意的是,常常聽到有人想增加血液循環把腳泡在到偏燙的熱水裡,或是直接對著靜脈曲張的地方直接做按摩按壓的動作,但其實這些對於靜脈曲張的人而言都是不可以的,只會越來越嚴重哦!所以靜脈曲張的人去泡溫泉可以選擇低溫池,不用泡到太高溫。也因為腳上的小瑕疵或多或少都會影響到美觀,一直在尋找腿部的遮瑕膏,但不是顏色很怪就是質地很乾,最後終於找到"modellook"的"超聚光美腿BB霜",這是我目前用過最好用的腿部遮瑕膏,找到的時候真的好開心!因為...畢竟腿部皮膚面積這麼大,如果漂亮的話真的可以加分許多!另外擦腿部遮瑕膏,和其他化妝程序一樣,擦之前要保溼,擦之後也要卸妝哦!

另外橘皮組織也是令人煩惱的問題之一,女生因為除了缺少運動、體重劇烈變動這些原因之外,還要再加上一條荷爾蒙變動所帶來的橘皮組織增生,所以女生更容易有橘皮組織,生為女生的我...也非常害怕受到橘皮的攻擊!所以洗完澡之後會拿一些緊實的乳液按摩一下,手法是劃大圓圈和推按的方式,另外之前看到名模黃莉拿了一個按摩的東西,偷偷試用了一下發現好省力哦~上網查才知道名稱很逗趣,叫做"七龍珠",一個很便宜,但某些品質不好的用起來會刮到肉,買的時候一定要注意一下品質。

局部運動改善多出來的肉,按摩拉筋解決金剛蘿蔔腿

 

大腿內外側常常會因為久坐而形成感覺有肉要"飛"出來的形狀,這時候就要靠萬能的雙手先稍加按摩內外側,然後開始進行局部運動~其實因為每個人胖的地方不太一樣,所以我判斷要做什麼運動的方法就是:先確定要瘦哪,然後自己推斷做什麼運動(通常大家都會知道譬如提臀要坐抬臀運動、瘦大腿可以騰空抬腿之類的方法)這時候最了一個運動最重要的是邊做邊按壓想要瘦的部位有沒有因為這個運動變硬一點點,如果有的話那就做對了,改變施力的角度就可以改變不同的運動部位,自己隨時做為調才能瘦對地方。大腿內外側可以利用站姿時以一隻腳成彎曲九十度,膝蓋不動,膝蓋以下小腿向左、向右擺動,做到腿痠再換另一隻腳~感覺很像在踢足球,而且一個動作就能受到內外側真的很方便!

 

消除肌肉很難,肌肉一旦生成之後就會有線條在那裡,所以預防肌肉生成很重要,常常拉筋是不二法門,可以利用抬腿時將腳背向牆壁的方向下壓,這時候會看到小腿肚有一塊肌肉特別明顯,先對局部按摩施壓,按摩過後再將腳掌輕輕的像自己身體方向下壓、往左、往右轉一轉,感覺小腿肚的筋緊繃後再放鬆,一直到覺得疲勞消除後可以繼續抬一下腳,有時候因為太放鬆還會不小心睡著呢!

還有平時在家我超熱愛一種彈性襪,但它沒有緊到會在夏天穿不住,包住的範圍是腳後跟到膝蓋,因為穿脫很方便,而且剛剛好的緊度穿上去真的超舒服(有時候也會穿著它抬腿)!原本久站的腳很容易"鐵腿"、還會又腫又脹,穿了之後感覺輕鬆很多。

今天就開始體貼辛苦的腿吧!

 

其實腿部每天都要承受到很多壓力,日積月累問題就會一一浮現,等問題出現在來調整會來得麻煩許多,所以不如儘早開始保養,腿舒服人也跟著輕鬆,而且也很美觀,加油加油,這麼多優點,何樂而不為咧^.^



原文擷取自http://tw.fashion.yahoo.com/blog/6q1PDVNJcv.lA_AQwXkUD4Q-/article/?mid=21



別忘了幫辛苦的醫美控 推推文 喔:)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魔鏡北大館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